close

幼兒美語啟蒙,我交給寰宇迪士尼美語。

因為我的大寶當時已經快5歲了,沒有時間可以蹉跎,

我相信很快所有的產品她都能使用到,所以我就直接購買了大全套。

 

購入寰宇迪士尼美語之後,面對這麼大一座書櫃的產品,

許多媽媽可能茫然不知從何使用起?

三寶媽yahua我是職業婦女,兩個大孩子也都已經上學,

時間可說非常有限,我能陪伴他們使用產品的時間只有晚上幾小時,

但我家大寶和二寶,卻能在短短11個月就都取得黃帽,拿到五頂帽子。

 

P_20190409_195530_vHDR_On_mh1554812424217.jpg

許多媽媽好奇我們是如何辦到的?

其實真的沒有甚麼秘訣,

寰宇迪士尼美語家庭俱樂部早就都幫我們做好規畫好了不是嗎?

我們只是心中有目標,循序漸進,相信孩子天生的語言學習能力,天天接觸產品而已。

 

我們按照CAP學習計畫的要求,從淺藍色錄音作業開始交起,

每個月固定繳交4個錄音作業,有時當月會再通過一個CAP電話美語,

這樣一個月就可以通過4到5項CAP作業了,

然後就是時間和能力的積累,一頂一頂帽子就水到渠成了。

 

當初會下定決心買這套要價不菲的幼兒美語教材,

就是希望把美語環境搬回家,讓孩子沉浸在美語的環境裡,

因此大量把產品曝光在孩子面前,就是媽媽的主要工作。

我們每天會利用晚餐時間,全家一起欣賞一片Straight Play DVD或Sing Along DVD,

讓孩子對故事或歌曲的內容有所了解,DVD很有趣,孩子們笑聲不斷,

當然大人一開始要很認真陪看,孩子會想知道媽媽在看甚麼這麼專心阿?!

餐後就配合當月預定繳交的CAP刷卡作業,每天練習錄音5-10張。

一開始為了讓孩子養成習慣,我們會做一些小遊戲當作潤滑,例如敲槌子比賽等。

 

 

孩子玩耍、做功課或做其他事的時候,就配合進度播放已理解內容的CD當作背景音樂,

睡前媽媽就和孩子就一起聆聽或共讀主課程課本。

一個顏色我們會跑三個月左右,123123123123,

一週一本進度,重複跑四輪,再換下一個顏色。

目的是讓孩子能重複再重複的接觸產品,在具有安全感且熟悉的環境下,

採用螺旋式的方法,循序漸進的等待孩子理解,

你會發現孩子聽懂的部分越來越多,歌曲旋律也慢慢都能哼了呢!

 

孩子小的時候,會喜歡熟悉且能掌握的東西,

所以我的孩子可以說是一天比一天喜歡迪士尼美語,

因為他們學美語越來越有成就感,

當他們能跟著唱歌曲,能回答出卡片的問題,能唸出故事的句子時,

孩子絕對不會吝於表現,你也會很訝異他們驚人的學習力。

 

拿完五頂帽子後,我們補齊先前跳過的紀錄作業,還有加強黃色的說故事卡片,

經過一年三個月,大寶二寶把所有的CAP作業都繳交完畢了,

我抱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按下重啟第二輪cap作業的按鈕,繼續鞭策自己不能懈怠。

 

現在我們進行第二輪課本了,在使用產品上加入了Step By Step,

以及點讀課本、百變卡、Let’s Play勞作系列的使用,期待看到孩子有較多的英語輸出。

目前我們的學習規劃是採主課程一週一課的精讀方式

讓孩子指讀課本和歌詞本,學習認字,CD該課一直重複聽熟到自然快會背的程度,

然後每週按照進度報名電話美語,和老師做課文練習,

週末就讓孩子做該課的Step By Step,檢視輸出的情形,

尤其Right-Light Check的句型練習我會特別請孩子多複習幾次。

平日晚上如果還有時間,我會陪孩子玩百變卡或點讀系列,加強口語的問答練習。

Let’s Play DVD則當休閒使用,孩子愛死了動手做這系列,沒時間做用看的也過癮。

 

寰宇迪士尼美語的產品非常的有系統,

我們使用起來,就像爬迴旋樓梯一樣,

一階一階站穩再繼續往上,卻又一直複習舊經驗和增加新詞彙。

寰宇迪士尼的DVD就像有魔力一般,

只要我一播放,孩子就會不由自主的專心看起來,

教材的多變化,讓美語的學習過程充滿趣味性,

我期待孩子把這套美語教材完全內化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Y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