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服有黃斑 黃漬 沾到大便怎麼辦----------〉COTEX 寶寶衣物去漬粉

 

喵兔媽整理出chichic去年的紗布衣和包屁衣

想說要給二寶穿

誰知一看差點沒昏倒  白色和藍色的衣服都有大面積的黃漬

心情down到谷底  明明去年都有洗乾淨再收阿  怎麼會這樣?!

2014-08-23 10.12.23  

上網看了很多資料  看能不能挽救這些衣物

很多媽媽推薦nac nac柔衣素  和 COTEX 寶寶衣物去漬粉

我就跑到丁丁購買 COTEX 寶寶衣物去漬粉來實驗(一罐NT169)

2014-08-23 10.17.05  

為何選擇COTAX  因為他們家有出布尿布  沾到大便的機率高  

應當有合理的解決辦法

 

2014-08-23 10.16.51  

媽媽我首先在洗手槽放入熱水

然後加了一匙去漬粉   攪拌一下

把衣服丟進去浸泡   我大概泡了一天

 

哇嗚~黃漬都不見了

 

衣服發霉 有黑斑怎麼辦----------〉貝克曼博士去漬粉(紅酒 咖啡那瓶)

這瓶我是在松青超市買的  一瓶NT99

這個更強效  把粉加點熱水溶解  倒在汙漬處   很快就有效果了

對付黃漬也很有效喔

 

衣服染色怎麼辦----------〉用南僑水晶肥皂煮滾

我在麗嬰房和NISSEN買了chichi的新衣服

剪完標後  爸爸就把它們全丟進洗衣機了

一拿出來瞬間傻眼  好幾件衣服都染紅了  

還不是整件紅喔  是一塊一塊的紅 (原來紅色染劑是最難定色的)

喵兔媽也是上網找資訊  來實驗看看

 

首先把南僑水晶肥皂刨絲  我大概刨了半個碗公多

然後找個大鍋子裝水   把皂絲丟到鍋子裡   一起煮滾到溶解

然後從淺色衣服開始丟進去煮  

大概煮二三十分鐘  用夾子翻攪一下  發現染色的地方都不見了

夾起來到另個盆子後

再放始作俑者  紅衣服下去滾煮

一下子整鍋水都變成粉紅色了

染色的地方  很快就恢復原貌了

這個方法真的很簡單  又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Y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