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想來介紹姐妹的新歡:DWE_Fun and Games點讀系列

沒錯,我們加入寰宇快兩年,最近才開玩喔!

fag4本.jpg

 

  兩年前購入寰宇迪士尼美語時,我是職業婦女,

姐妹也都上幼稚園了(升大班、升小班) 

我僅能用晚上短短一兩個小時陪孩子輸入英文,

因此第一年我只專心陪孩子使用DWE主課程、

Sing Along510Talking Along Cards

還有使用電美,假日參加俱樂部活動,其他教材其實都無暇顧及。

 

一年後,姐妹都拿完5cap帽子後,我們隨即展開第二輪主課程的精讀,

那時我才陸續加入Step by Step、百變卡,

使用至今滿兩年了,孩子仍持續做打底輸入的功夫。

 

直到最近我發現DWE_Fun and Games點讀系列,

是一組可以協助我們有效複習主課程和練習聽力的好工具,

而且非常好玩,因此趕快拿出來給他們使用。

隨著姐妹程度提升,聽得懂點讀筆在說什麼了,

因此現在玩起FAG點讀系列,可說是如魚得水,玩得非常盡興。

 

點讀筆是近年非常夯的育兒利器,每個有小孩的家庭一定都有一兩支點讀筆,

但大家不要以為DWE  FAG點讀系列,就像坊間那種點讀發聲書,

只是讓孩子用點讀筆點點圖 、聽聽聲音、錄錄音而已,

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

Fun and Games點讀系列是雙向互動的,它的高度互動設計,

打趴台灣現在市面上的任何點讀筆週邊教材,

它是提取寰宇迪士尼主課程的相關內容,進行主題式的統整和延伸,

設計出有趣的遊戲和孩子互動,

我家孩子很愛計時找找樂、用點讀筆指引路線、用點讀筆攪拌油漆桶、

用點讀筆拍拍動物們的頭、用點讀筆自己選樂器創作歌曲等,真的非常好玩喔!!

當孩子有能力可以和點讀筆進行互動,就代表他聽懂英文問題了,

孩子正在進行英文的輸出和思考囉~灑花!!!!!!!

 

最近我家使用Fun and Games點讀系列的感想是:

遊戲內容和DWE主課程及Sing Along、字卡等環環相扣,而且更靈活有變化。

迪士尼螺旋式的學習設計再再體現、溫故知新,

從輸入到輸出,利用不同的媒介讓孩子內化這些教材,

寓教於樂,讓我由衷佩服。

 

例如[ Get dressed著裝 ] 這個主題,

在主課程裡面不是特別形成一個主題做教學,而是配合故事情境陸續提到,

IMG_20200515_004208.jpg

IMG_20200515_004133.jpg

IMG_20200515_004151.jpg

IMG_20200515_004041.jpg

IMG_20200515_004246.jpg

IMG_20200515_004300.jpg

 

 

而在Fun And Games裡面就特地統整了 [ Get dressed著裝 ] 這個主題,

姐妹非常喜歡,因為人物對話非常活靈活現,很有融入書本跟這些主角一起Play的感覺。

get dressed.jpg

我很驚喜他們幾乎都聽懂點讀筆說的指令了,

表示他們在主課程學到的衣服相關單字都記住了。

搭配Activity Cards時,

姐姐還很得意地跟我說 mittens是後面四指連著的那種手套,

gloves 是五指分開的那種手套喔!(太厲害了吧)

 

而我們在Activity Cards貼貼紙時,

還是有新的發現,也學到一些課本上從沒教過的單字喔!

例如  Bathrobe 左右開襟的那種毛巾料浴袍,gown是禮服,

Bath gown /night gown 就是(緞面)浴袍、睡裙

我覺得這種溫故知新的設計真的是超棒的,

點讀系列單點圖片就能學到很多新單字,

可再搭配My Big Book of Words使用,擴充孩子的英文字庫,覺得好完整。

 

IMG_20200517_032533.jpg

 

我家妹妹很愛貼貼紙,他會一直重複玩,

所以我把貼紙原稿另外影印成黑白底稿,

再護貝打孔,讓貼紙有個家,玩完後,小孩會很樂意貼回去。

貼貼紙.jpg

在FAG Book3 還有幫小丑著裝的遊戲喔,

迪士尼就是這麼有系統地讓孩子透過不同媒材讓孩子熟悉內化。

IMG_20200520_132536.jpg

 

另外,第一年跑主課程時,有認真的媽媽和我討論過關於主課程Book 1 裡面,

對於Letter單一字母的冠詞使用方式,我們搞了好久才明白

是用字母的念法開頭是否有ㄝㄧㄚㄛ的母音來判斷an / a 的冠詞使用。

IMG_20200520_133033.jpg

然而,最近玩了點讀系列,

發現原來在Fun and Games ,Book 1 ,  P22-23

就有許多非常清楚的外師錄音示範了呀!

之前真的遍尋不著。玩遊戲長知識啦!

 

an A

a B

a C

a D

an E

an F

a G

an H

an I

a J

a K

an L

an M

an N

an O

a P

a Q

an R

an S

a T

a U

a V

a W

an X

a Y

a Z

 

 

 

Fun and Games每一個Game,都可以用點讀筆點好幾次,

會有隨機不同的遊戲題組喔!孩子會愛不釋手。

我家姐妹玩Fun and Games時,臉上會不自主浮出微笑,

都不用媽媽叫就會自動想玩,因為孩子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喔!

所以我現在把它當成獎勵,跟讀完主課程進度後,可以玩個幾頁

 

買了寰宇迪士尼,其他坊間的英文啟蒙教材真的都可以不用買,

因為孩子會看不上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Y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